top of page

美國報稅時間介紹

主題301 - 何時,如何,以及何地申報

何時申報

如果您是日曆年度納稅人,而且您的納稅年度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提交聯邦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的到期日通常是每年的4月15日。如果您使用會計年度制(即稅務年度結束在除12月以外任一個月份的最後一天),您的報稅截止日期是會計年度結束後的第四個月的第15天。截止日期如果落在星期六、星期日或法定假日,截止日期會被延至下一個營業日。例如,2018年4月15日是星期日,哥倫比亞特區的黑奴解放日落在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所以即使您不住在哥倫比亞特區,2017稅務年度的截止日期也是2018年4月17, 日星期二。如果您信封的通訊地址正確, 貼了足夠的郵票,加蓋了郵戳, 而且在截止日期之前投入郵政系統,您的報稅表將被視為準時申報。如果您以電子方式報稅, 則您所在時區的日期和時間掌控您是否按時報稅。您稍後將收到一份電子確認文件, 它證明國稅局已接受您的電子報稅表。

在納稅年度結束後、正常報稅截止日期前,如果您是在戰區或是應急行動(或在這類地區服務或參加行動導致受傷住院)服役,在您離開指定的作戰區域 / 應急行動後,您通常至少有180天進行申報和繳納稅款。請參閱3號刊物【軍隊報稅指南】(Publication 3, Armed Forces' Tax Guide)。如果國稅局確定您受到總統宣布的災難或一項恐怖或軍事行動的影響,根據國稅局指定的截止日期,您可能在您原始的申報截止日期一年內提出申報和繳納稅款。如果您居住且工作在美國和波多黎各外的其他國家,請參閱 4868 表【申請美國個人所得稅自動延期申報表】(Form 4868, Application for Automatic Extension of Time to File U.S. Individual Income Tax Return)的說明。

延期申報 - 如果您不能在報稅截止日期前提出申報,那麼您應該要求延期申報。要取得自動延長 6個月的報稅時間,您可以提交4868表。在報稅截止日期之前要求延期申報。延期申報並不會展延繳稅的截止日期,所以如果沒有在稅表的原截止日期前繳付稅款,未在稅表原截止日期繳付的任何稅款也可能被課以滯納金。如需延期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延期申報】、【我的聯邦稅表截止日期是什麼或是我是否有資格要求延期?】(What Is the Due Date of My Federal Tax Return or Am I Eligible to Request an Extension?)以及主題304。

如何申報

您可以考慮電子報稅。您通常會在國稅局收到您的報稅表後3個星期內收到退稅款,如果您選擇直接存入支票或儲蓄的帳戶會更快。大部分的專業報稅員在他們的報稅服務之外,也額外提供電子報稅。提供電子報稅的報稅員的可能會收取費用。此外,當您使用報稅軟體(例如 TurboTax)自行報稅,您可能須為電子報稅繳納一定費用。然而,您可能有資格透過「免費報稅」獲得免費的電子報稅。有關電子報稅的一般資訊,請點擊主頁上的電子報稅標誌。

如果您郵寄1040表(Form 1040) ,可能需要六到八週的時間來處理。務必隨附:

在您的稅表前面附上一份W-2表(Form W-2)和其他任何適用的表格(例如2439表【未分配長期資本利得股東通知書】(Form 2439 (PDF), Notice to Shareholder of Undistributed Long-Term Capital Gains))的副本。 在您的稅表後面根據右上角的序號,依序附上所有相關的附件和表格。 如果您收到W-2C表(更正W-2的表),附上您原來的W-2和W-2C副本。 如果W-2G表和1099-R表顯示有聯邦所得稅預扣稅款,附上該W-2G表和1099-R表。 簽署報稅表 – 對於在電子稅表簽名,請參閱主題 255和我如何在電子申報時簽署我的報稅表?(How do I sign my tax return when I e-file?)

申報紙質報稅表時:

如果提交夫妻共同聯合報稅,夫妻雙方必須在報稅表簽名。如果您的配偶因為醫療狀況無法簽字而要求您在報稅表上代為簽名。在適當地方簽上您的配偶名字隨後寫上「by」這個字,再寫上「丈夫」 (husband) 或「妻子」 (wife) 這個字。您自己也務必要在指定的簽名欄位處簽字。您必須附上一份聲明,聲明中包括報稅表使用的表格編號,納稅年度,您的配偶無法簽字的原因,和您的配偶已同意您替他或她簽名。如果您是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配偶的監護人,您可以以「監護人」的身份替您的配偶簽名。 如果您的配偶因為其他原因不能簽署報稅表,您只有在持有一份有效的委託書下才可代簽。您應將授予您委託權的這份文件附在表上。您可以使用 2848表【委託書和代表人聲明】(Form 2848, Power of Attorney and Declaration of Representative),可用來達成上述目的。 如果您為一個無法簽字的未成年人報稅,簽上該未成年人的名字,隨後加上 「by」 這個字、您的簽字、並加註您們的關係,如「父母」或「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 有關為死者簽字報稅的資訊,請參閱主題 356。

何地申報

使用 efile 報稅時,由於採用的是電子傳輸的方式,您無需擔心它是否會將報稅表寄送到準確地點。然而,若使用紙質報稅表報稅,請將其寄送至您的報稅表說明中提供的地址。請參閱【附帶或未附帶付款時應向何地申報紙質報稅表】。

您有欠稅時 - 您可以透過IRS Direct Pay支付所欠稅款。您亦可選擇與紙質稅表一同提交支票或匯票。或者如果您採用電子報稅的方式,您可以將支票或匯票附在 2017 年 1040-V 表【付款憑單】(Form 1040-V, Payment Voucher) 中:

支票或匯票的抬頭為美國財政部 (United States Treasury); 在付款的前面寫上您的姓名、地址、納稅人識別號碼 (SSN/ITIN/EIN)、白天的電話號碼、納稅年度和申報的表格類型(例如,2017 年 1040 表); 將付款隨意附在報稅表上即可,不要用訂書釘或其他方式將付款或 1040-V 表裝訂在報稅表上; 請勿將現金和報稅表一起寄出。 如果您使用報稅軟體報稅,請參閱您的軟體說明書,確定如何使用該軟體進行付款。有關使用信用卡、金融提款卡、其他電子付款方式或現金繳付稅款的詳情,請參閱我們的付款頁。有關繳納稅款的詳情,請參閱表格說明並參閱主題 158。

如果您無法支付所欠稅款 - 如果您無法支付報稅表上的所有稅款,國稅局可以幫助您安排還款計劃。有關如果不能繳納所得稅該怎麼辦的進一步資訊,請參閱主題 202。

主題304 - 延長申報稅表時間 Extensions of Time to File Your Tax Return

有三種方法可以要求自動延長美國個人所得稅的申報時限。您必須在正常的報稅截止日期前提出延長報稅時限的要求,以免由於申報延遲而遭受罰款。延長報稅時限並不意味著延長繳稅時限。 您可以透過以下任一方式要求延長報稅時限: 1. 可用IRS Direct Pay、聯邦稅款電子繳稅系統(EFTPS)或者使用信用卡或借記金融提款卡支付應繳納的全部或部分預估所得稅,並說明該付款是用於繳納延期稅款。您會收到一個確認號碼作為記錄。 2. 使用您自己的電腦或透過使用電子報稅的稅務專員提交 E-file4868表【自動延長美國個人所得稅申報時限申請書】(Form 4868, Application For Automatic Extension of Time To File U.S. Individual Tax Return). 3. 提交紙質4868表並附上您應繳納的預估稅款。注意:財政年度納稅人必須提交紙質的4868表。 如果您通過電子方式提交4868表,務必要有一份去年的報稅表副本。您會被要求提供報稅表上的調整後總收入(AGI)作為納稅人的身份查核。提交表格後,您會收到國稅局接受了您的申報的電子確認函,妥善保管該確認函作為您的記錄。您應參考稅務軟體或諮詢稅務專員,了解使用電子報稅服務電子報稅和繳稅的方法。有幾家公司透過免費報稅提供免費申報4868表。 住在國外

如果您是美國公民或外籍居民,並且在正常的報稅截止日期前滿足以下條件,則允許您延期兩個月(通常情況下,延期至6月15日)報稅及繳稅,而無需申請延長報稅時限: (1) 您居住在美國和波多黎各以外的其他國家,並且您的主要營業地點或工作崗位不在美國和波多黎各,或者 (2) 您在美國和波多黎各境外的軍隊或海軍服役。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參閱54號刊物【美國公民和外籍居民的納稅指南】(Publication 54, Tax Guide for U.S. Citizens and Resident Aliens Abroad)。如果您使用了該兩個月的自動報稅延時,必須隨報稅表附上一份聲明,說明您符合延時報稅資格的哪個條件。您仍要為未按照報稅表上的正常截止日期繳納的任何稅款支付利息。如果您提交4868表(Form 4868)並勾選第8欄位的方框,表明您額外需要4個月的報稅延時,您也可以獲得另外 4 個月的報稅延時。這4個月並不意味著您可以延時繳稅。

 資料來自IR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Categorie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